总是做噩梦的原因是什么
为什么总是做噩梦?做梦是人的正常生理反应,如果经常做噩梦,有可能是近期思想和情绪的表现。因为做梦是人正常白天的思绪在晚上的延续,比如白天经常考虑某件事情或睡前一直在思考某件事情等等。
为什么总是做噩梦
噩梦指的是内容恐怖的梦,并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惊恐、焦虑、睡眠障碍。造成噩梦的因素主要分为心理因素和身体因素,具体如下:
一、心理因素导致的噩梦主要包括1、睡前过度紧张恐惧、过度兴奋会造成入睡困难,接触不良信息,甚至出现噩梦连连的情况,即使醒来也会有短时间的惊恐害怕,少数人因为心理因素还会造成睡眠中肌肉松弛、睡眠瘫痪问题。2、改变了睡眠环境、居住环境,比如经常居住在家中的学生,突然要住校等。